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普园地

我所苏德辰等编著的《奇美天成丹霞山》正式出版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境内的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是世界上已知的1200余处丹霞地貌中最为经典的代表,被誉为“中国红石公园“。地质所苏德辰和陈志芳、孙爱萍等人与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密切合作,编著出版了《奇美天成丹霞山》一书。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292 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168 公里,已经有完善基础设施并正式向游人开放的游览区面积约20 平方公里,分为长老峰游览区、翔龙湖—卧龙冈游览区、阳元石—通泰桥游览区、锦江游览区、竹筏漂流西部风光游览区和巴寨游览区。为方便普通游客特别是中小学生的研学旅行,公园管委会召集多学科专家精计了9 条科考研学线路。本书以正式开放的游览区为主,向读者系统介绍丹霞山主要地貌景观的形成原因和有趣的地质现象。除了9 条经典路线外,书中还介绍了一些未开放景区的景点。所附丹霞山旅游—研学地图以及手绘地图独立印刷,可作为丹霞山的导游图。

奇美天成丹霞山5.29_页面_000-封面

封面

丹霞山手绘导游图

屏风寨 (摄影:谢锦树) 

丹霞地貌(张沛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