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技人才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2020年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告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事业单位,属国家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从事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和前沿性地质调查研究工作,为国家地质调查工作提供基础地质理论与技术支撑。根据科研业务发展需要,我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三)热爱地质事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无不良行为纪录;

  (四)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六)要求本科专业为地学类专业,且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有一定的研究或实验测试工作积累,能全面履行本岗位职责。

  二、招聘岗位、专业及业绩成果条件

  (一)此次招聘包括6个岗位,学历、专业要求及招聘人数详见下表。

序号

岗位名称

 

   专业或研究方向

人数

1

科学研究岗

博士研究生

固体地球物理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地震学探测)

1

2

科学研究岗

博士研究生

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地球化学

1

3

科学研究岗

博士研究生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构造地质学

1

4

实验技术岗

博士研究生

沉积学、地层学

1

5

实验技术岗

博士研究生

地球化学(同位素热年代学、实验测试分析)

1

6

实验技术岗

博士研究生

精密设备(原子探针、冷场原子级透射电镜)运转和新方法研发

1

  (二)科学研究岗业绩成果条件

  1.获得自然科学基金或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资源环境领域积极探索,取得较为突出的地质科技创新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二等奖(排名前3)及以上的;

  (2)近四年,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SCI检索论文3篇及以上,其中至少有1篇发表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SCI论文分区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网站查看,网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SCI论文分区表)中二区及以上的期刊;

  (3)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3项,其中至少有2项国家发明专利。

  (三)实验技术岗业绩成果条件

  1.基本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和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具备地质科研和实验技术方法研发双重知识结构,同时具有跟踪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和科技发展趋势的能力,具有应用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的能力。

  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资源环境领域积极探索,取得较为突出的地质科技创新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二等奖(排名前3)及以上的;

  (2)近四年,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SCI检索论文3篇及以上,其中至少有1篇发表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SCI论文分区表二区及以上的期刊;

  (3)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3项,其中至少有2项国家发明专利。

  、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此公告自发布日起15个工作日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方式:每人只能填报1个岗位。填写《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社会招聘报名登记表》(附件),并将简历及“资格审查”所需全部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dzsrsc@cags.ac.cn。要求压缩打包,文件名为:岗位+专业(研究方向)+姓名。

  3.资格审查:

  (1)本科、博士研究生学历证明及论文首页、获奖、专利等相关证明材料;

  (2)项目以资助项目计划书或资助证书为准;

  (3)论文只统计近四年的,即2016年7月(含)以后发表的;

  (4)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指在学术期刊上已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以及尚未刊出但已网络出版(Online)并具有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DOI)的学术论文清样,待刊论文不予认可,摘要文集中的论文摘要和学术期刊中的插页短文、短评或报道不予认可;

  (5)发明专利以取得专利证书为准,著作权以批准登记为准,科技奖励以获得证书为准。

  4.应聘人员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凡不提供证明材料的,取消应聘资格。

  5.同一岗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与该岗位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3:1,达不到该比例的,该岗位取消招聘。招聘计划如有调整,将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进行补充公告。

  (二)面试

  资格审查通过人员参加面试。面试采取PPT或其他演示材料汇报方式,分为自我陈述和回答提问两部分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业务基础知识、综合分析能力、业务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展示业绩成果情况面试成绩不低于80分的应聘人员方可被列为考察人选。面试时间、地点等要求另行通知(未进入面试名单者不通知)。

  )体检考察

  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按1:1比例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人选,并对应聘人员进行政审和资格复查。因应聘人员放弃体检或考察、体检不合格或经考察不宜聘用等原因出现的空额,可从同一岗位面试人员中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次递补,或视具体情况不再递补(取消该岗位招聘)。

  )公示和聘用

  通过考察的应聘者将被列入拟聘人员名单,通过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以及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签订聘用合同,并办理聘用手续。

  、其他事项

  (一)应聘人员在应聘过程中发生的费用自理。

  )请及时查看人社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网站,掌握相关信息。对未通过资格审查、面试者,不再单独通知。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老师 薛老师

  联系电话:010-68999711

  E-mail: dzsrsc@cags.a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6号

  邮  编:100037

  

  附件: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社会招聘报名登记表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