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技人才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2019年招聘应届毕业生启事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2019年招聘应届毕业生启事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事业单位,属国家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从事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和前沿性地质调查研究工作,为国家地质调查工作提供基础地质理论与技术支撑。

  根据事业发展和工作需要,决定面向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以下岗位人员,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一)招聘岗位为专技岗(科学研究、实验测试和信息化建设岗)和管理岗。

  (二)各招聘岗位均为事业编制正式职工,享受国家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应届毕业生应保证在2019年7月前持有相应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否则不予接收。

  二、招聘岗位指标及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热爱地质调查事业,具备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4.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心理素质;

  5.具备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6.符合应届毕业生进京或留京的有关政策。

  (二)其他条件

  1.科学研究岗3名

  生源不限;博士研究生学历,要求本科专业为地学类专业;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身体健康。

  专业要求地质学、地质勘查与地质工程、地球物理学、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同时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在博士研究生期间(不超过4年),以第一作者:(1)发表国外SCI或EI检索论文2篇及以上;(2)发表国外SCI或EI检索论文1篇、同时发表国内SCI或EI检索论文1篇及以上。

  2.实验测试岗2名

  1名生源不限,1名京内生源。须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要求地质学、地质勘查与地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具有实验设备操作基础。根据发表文章和获得专利情况,择优录用。

  3.信息化建设岗1名

  京内生源。须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要求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地质学、地质勘查与地质工程专业。根据发表文章和获得专利情况,择优录用。

  4.管理岗1名

  京内生源。须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审计学专业。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2019年4月8日—4月16日。

  2.报名方式:考生可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并将本科、硕士、博士期间的学习成绩单、主要业绩成果和能力素质证明等证明材料扫描件(京内生源还需提供本人户口页扫描件)作为附件,一并发往指定电子邮箱。邮件标题和报名登记表电子版统一命名为“岗位名称+姓名”;附件证明材料放至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岗位名称+姓名+证明材料”打包压缩后同登记表一并发送。

  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不得使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

  (二)资格审核。

  考生报名后,组织有关部门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和岗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参加笔试人选并通知本人,并在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以及本单位门户网站发布资格审核最终结果。

  (三)笔试 。

  1.笔试时间:暂定2019年4月21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笔试地点:将在北京设立笔试考场。笔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在准考证中通知。

  3.笔试内容:笔试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组织,包括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部分内容。笔试无考试大纲。

  4.其他: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按照要求领取准考证,并于笔试当天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

  (四)面试 。

  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岗位参加面试人员。进入面试的人数原则上不得低于该岗位拟招聘人数的3倍。招聘岗位参加笔试人数不足既定比例的,笔试合格考生全部进入面试。若某岗位有考生主动放弃面试机会,则按该岗位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如遇末位同分情况,一并进入面试。

  面试由招聘单位自行组织,根据需要可进行专业考试。各招聘单位将在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以及本单位门户网站发布面试人员名单。

  (五)体检和考察。

  按照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确定综合成绩。参加面试人数与拟招聘人数比例达到3:1及以上的,面试后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1:1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比例低于3:1的,考生面试成绩应达到80分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六)公示。

  按照有关要求,拟聘人选名单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以及本单位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四、报名要求

  1.论文以发表(见刊)为准,提供发表论文首页的复印件即可。

  2.不提供证明材料或材料不全者,取消报考资格;报名人员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报名登记表》信息填写不全或不按要求填写的,取消报考资格;

  五、联系地址与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百万庄大街26号

  报名邮箱: dzsrsc@cags.ac.cn

  联系人:张海风 薛雅丽

  电话:010-68999711

  附件:报名登记表(下载)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