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交流动态

地质所车晓超副研究员参加2022年第85届
国际陨石协会年会线上会议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车晓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9-05

  第85届国际陨石协会年会于2022年8月15日-19日在苏格兰举行,地质所车晓超副研究员在线参加了会议,并作题为“Lithological Diversity in Chang’e-5 Soil Sample CE5C0400”(嫦娥五号月壤样品CE5C0400的多类岩屑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地质所在2021年度第一批嫦娥月球样品的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并与多位知名专家进行了讨论。

  国际陨石学会(The Meteoritical Society)是一个非营利性学术组织,成立于1933年,旨在促进行星科学的研究和教育,重点是研究陨石和其他地外物质,包括来自深空探测任务的样品,以进一步了解太阳系的起源和历史,陨石协会年会目前已举办了85届,聚焦于陨石、宇宙尘埃、小行星和彗星、自然卫星、行星、撞击和太阳系的起源等方面的研究。

  地质所离子探针中心(行星科学中心)近年来持续参与我国月球与深空探测计划,并在月球地质演化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中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本次参加在线会议向国际同行展示了地质所在月球年轻岩浆与撞击事件研究中的新认识,并探讨、了解了最新的行星科学研究进展,为地质所行星科学研究发展方向和国际合作提供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