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交流动态

伊朗沙赫鲁德理工大学Habibollah Ghasemi教授访问我所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应石玉若研究员邀请,伊朗沙赫鲁德理工大学Habibollah Ghasemi教授于2019121-127日期间访问我所北京离子探针中心,针对伊朗地区蛇绿岩开展SHRIMP U-Pb定年实验研究,并就特提斯构造演化开展学术交流。实验获得良好的结果,为限定Sabzevar地区蛇绿岩的形成时代提供了新的高精度年龄数据。通过现场考察、实地操作,Habibollah Ghasemi教授掌握了SHRIMP仪器的工作、操作原理和数据处理方法;合作双方就远程共享工作站的建设事宜展开激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已获得初步的筹建方案。

                     Habibollah Ghasemi教授做学术报告

(我所王涛研究员、刘敦一研究员等对这一课题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就新特提斯构造演化等科学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并商榷进一步的合作研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