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交流动态

英国地质学家应邀到国土资源部同位素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4 发布时间:2021-06-24

415日,英国地质调查局丹×康登(Dan Condon)博士应地质研究所朱祥坤研究员的邀请,到国土资源部同位素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做了题为“地质年代学101年的发展史:从霍姆斯和索迪到‘地时计划’(101 years of Geochronology: from Holmes and Soddy to EARTHTIME)”的学术报告。

康登博士是英国地质调查局年代学研究的学科带头人,同时也是英国地质调查局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同位素地质科学实验室的学科带头人。报告中,康登博士首先详细介绍了地质年代学的发展历史,随后重点介绍了“地时计划”的发展过程、应用和重要意义,最后提出了使用地质年代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朱祥坤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古生物研究所朱茂言研究员等人与康登博士进行了交流。地科院地质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古生物研究所的专家和研究生共30多人参加。

(李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