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交流动态

加拿大地质学家Paul Robinson教授主持英语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12发布时间:2022-03-09

1212日下午,地质所开展英语学术沙龙活动,所客座研究员、加拿大地质学家Paul Robinson教授应邀担任主持。沙龙的主题为“获取、评估和使用地球化学数据以及其他和岩石成因相关问题”。

在一个小时的讲座中,Robinson教授以地球化学数据的获取、分析、作图和解译为主线,全面地讲解了如何将最基础的野外工作及室内的显微镜岩相学观察,同地球化学数据进行联系和解释。他用丰富的图件和实例,演示了如何甄别数据和使用各种图解,指出了地球化学数据使用中很多容易忽略和出错的细节问题。他不仅对一些经常被误用的地球化学图解做了耐心说明,还对学术论文写作与修改问题做了细致讲解。讲座结束后,Robinson教授热情地回答了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提问,讨论持续了约一小时,整个会场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气氛,充满了求知、探索的气息。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纠正了关于地球化学数据使用和理解一些的误区,还提升了科研思维。

(能源资源中心 李秋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