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奋进新时代,作出新贡献——地质所召开2021年度第5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蔡子纯 发布时间:2022-03-09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自然资源部党组、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部署安排,202179日上午,地质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及陆昊部长在中国共产党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徐勇同志、所长肖桂义同志作重点发言。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会并交流发言。

  交流中,与会人员谈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心得体会:

  “庄严宣告”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用了“四个庄严宣告”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令人深感振奋自豪。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切实发挥基础地质研究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九个必须”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宝贵经验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继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在新的历史发展的转折点,要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更坚定的信念、更坚强的信心履职尽责、勇挑重担、继续前行。

  “党中央号召”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中央号召我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吹响继续冲锋的号角。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要牢记地质工作者“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开拓创新的精神不移、传承与坚守的志向不变,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着力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地质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中开好头、起好步,作出我们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