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疫情需隔断,学习不断线

办公室-党办-纪检审计处党小组开展学习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柳萌 发布时间:2021-06-25

  按照所党委2021年1月份理论学习安排,地质所管理与服务部门一支部办公室-党办-纪检审计处党小组迅速响应,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小组学习会。

  党小组组长柳萌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了求是网署名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了什么、怎么学》。与会同志初步了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精神要义,领会了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下一步,要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管理与服务部门一支部书记郭戈同志领学了王研同志在2020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党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大家深刻领会了局党组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地质工作的要求上来,将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成效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地质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中纪委网站等媒介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内容。

  因疫情隔离在家的同志没有受到疫情阻碍,“灵活变身”以视频会议形式加入学习活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此次学习活动,使办公室-党办-纪检审计处党小组更深刻地体会到,越是疫情期间越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要进一步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