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回顾军史,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许征 发布时间:2022-03-09

  军旗猎猎九十三载。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军装一日在身,军魂一生永存。

  81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组织线上回顾军史,并观看了由中央宣传部制作的《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系列短片、中国陆军制作的《致敬军旗,致敬中国军人!》、中国军事网制作的《保卫国家守护人民,八一建军节,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等短片。

  党小组成员一起回顾军史,从八一南昌起义一路走来,人民军队走过井冈山斗争、走过长征、走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大家深刻认识到,是先辈们披荆斩棘,用鲜血铺就了革命成功的道路,我们要以史为鉴,从抗战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建军93周年,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始终出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人民服务是他们最坚定的誓言。

  战争年代,他们浴血沙场,为了祖国和人民奋勇征战;和平时期,他们胸怀信念负重前行,只为守护祖国和人民平安。无论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还是防汛抗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当前,全国防汛进入七下八上阶段,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截至728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累计出动72.5万人次、组织民兵22.85万人次,参加3749次抢险救援行动,协助地方转移受灾群众13.7万人。

  党小组成员观看短片后,感慨万千,心疼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会力竭、也会疲惫……但为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与洪水赛跑,争分夺秒,以血肉之躯撑起铜墙铁壁,逆流而上,顺势而生,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笃信不疑,山河定会如初,大地必会无恙,因为,有他们在。

  征途漫漫,初心永恒。九十三载初心不改,永远的军魂融入血脉;九十三载风雨兼程,不变的宗旨刻进胸膛。

  202081日,是第93个建军节。9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和繁荣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人民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柱石。在这里,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全体成员,致敬时代英雄,致敬我们最可爱的人!并向全所军转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