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地质所召开2019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暨支部考核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郭戈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认真落实好党建责任制,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建工作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及《地质研究所党支部工作考核实施办法(试行)》,12月31日,地质研究所召开了2019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暨支部考核会。党委书记何长虹同志,所长、党委副书记肖桂义同志和20余名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张海泉同志主持。

  会上,13位党支部书记(委员)从领导责任、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六个方面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述职,重点汇报了支部2019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野外党支部建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党风廉政教育责任和发展党员等情况。之后进行了现场互评打分。

  何长虹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党支部的工作,他指出:2019年度,各党支部认真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但是,结合地调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检查组对我们的初步反馈来看,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各支部工作水平还不平衡;二是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要求、对照地调局党组关于支部百分竞赛的要求,存在差距;三是与业务工作实际、与职工思想实际存在脱节的情况。

  何长虹同志提出:我们的党建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努力建立促党建、抓党建的工作机制,通过工资绩效、评先评优、干部选拔培养等环节的制度建设,激发全员抓党建的积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