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火成岩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贯彻所党委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20199月12日下午,火成岩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才来同志主持,支部联系人、所纪委书记张海泉同志和支部在京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才来同志首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重点解读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精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结合实际科研工作,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和现实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参会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针对遇到的突出问题作了发言。

张海泉书记认真地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他充分肯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认为同志们的发言直奔主题、直面矛盾,对于党员干部增进感情提振士气、改进作风有很大的帮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通过这次会议,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地质工作应该从扎扎实实的野外工作做起,严格遵循科学研究的基本规律,尊重客观的考察结果,防止主观上的随意性,要在深入研究上下功夫,把问题具体化、精确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应该努力避免刻舟求剑式的工作方法和科研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