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离子探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谢士稳 发布时间:2021-06-25
 

按照所党委的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2019年9月10日,地质所离子探针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委员李柏同志主持,支部联系人、所党委书记何长虹同志、支部全体在京党员以及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何长虹同志向大家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地质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指出:学习教育要贯穿始终,要结合我所的情况开展多种方式的特色学习;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要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提高基层党员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何长虹同志对基层党员提出了要求,强调:“一岗双责”不仅对党员干部适用,对基层党员同样适用;基层党员不仅是科研人员,更是党组织的一员,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应积极参加党的活动,按党章的要求约束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知识点摘编》等系列文件。

党支部书记、离子探针中心主任王涛同志强调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并表示支部党员一定要落实所党委的要求,积极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活动,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党员义务。

随后,党员同志们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石玉若同志首先根据自己的业务工作,谈了对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目标。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们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并总结了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方面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近期的学习和工作的目标。

通过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端正了态度。大家纷纷表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新的认识,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理论学习,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进的工作劲头,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