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北方山系西拉木伦与贺根山基础地质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葛茂卉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9年8月1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构造室党支部按照《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国地质调查局临时党支部工作规范》的有关规定,在内蒙古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正式成立“北方山系西拉木伦与贺根山基础地质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临时支部党员10人(含学生党员5人)。曲军峰同志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赵硕同志任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葛茂卉同志任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

  恰逢八一建军节之际,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感怀历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上,党支部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党军队的发展历史,并聆听了项目组聘用的驾驶员张新义和艾永华叙述他们的军旅生活。参会党员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祖国的和平统一所付出的巨大牺牲,纷纷表示:在后续的野外地质工作过程中要发扬中国军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克服一切困难险阻,更好地完成内蒙古地区野外地质调查工作,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后,临时党支部在张进研究员和李锦轶研究员的带领下,对内蒙古图林凯地区进行了地质考察,重点对该区出露的构造混杂岩进行了详细分析,为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较好的铺垫。

 

 

临时党支部成员与退役军人会后合影

 

 

 临时党支部成员在内蒙古进行野外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