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许征 发布时间:2022-03-09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于8月1日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进行集体学习,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党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做好主题教育。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那些“不忘初心”的故事》,并从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来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基本经验的传承,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实践要求。

  大家认识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勇于自我革命、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到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革命战争时期,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我们党百折不挠、浴血奋战,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新中国成立后,为改变我国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我们党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团结带领人民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取得社会主义建设重大成就。改革开放新时期,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张海风处长作为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他强调大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深悟透、笃信笃行,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要敢于直面问题,运用好施药动刀的治病之法和固本培元的强身之举。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纪念日,会上,党小组全体成员向全所军转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