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管理与服务部门一支部开展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郭戈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了贯彻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加强支部组织建设,2018年12月12日,地质所管理与服务部门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党委联系人、所党委书记何长虹同志参会指导。

  会上,支部党员对照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全面汇报了一年来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分析了自身不足和存在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党员自评后,其他党员对其进行了互评,帮助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全体党员都能实事求是地开展自评、互评,做到襟怀坦白、坦诚相见,过程中充满了团结进取的力量和真诚温暖的气氛。之后进行了民主测评,按规定比例评选了支部2018年度优秀党员。

  何长虹书记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的自评和互评,认真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党性分析,并点评了每名党员的总体表现。他在发言中提出:管理部门党支部要积极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加强支部内外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要结合实际工作,带头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和科研环境和政治生态。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了解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全面掌握了条例的具体内容,重点把握了学习贯彻和落实践行条例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的内容,在具体工作中切实践行条例的规定,加强支部各项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