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地质所党委召开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宁 发布时间:2021-06-25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总体部署和地质所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的具体安排,10月19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党委召开了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局督导组成员、人事教育部赵霞处长到会指导。所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何长虹同志代表所党委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介绍了地质所2017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和2018年度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认真查摆了地质所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之后,党委成员何长虹同志、张海泉同志、迟振卿同志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认真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对三位党委委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霞同志在点评中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畅所欲言、见人见事,没有虚话、套话,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符合局党组的要求和标准;地质所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取得了成效,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果有目共睹。下一步,一是要抓好整改落实,细化责任分工,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弘扬正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过程;二是要充分利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和座谈活动。

  何长虹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经过了充分准备,发扬民主听意见、紧扣主题找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为各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下一步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到了示范作用。下一步,一是要整理会议情况,及时向局督导组报告;二是要落实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间,实行销号式管理,认真做好整改;三是要通过各种形式在所内通报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做好党务公开;四是要指导各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五是要进一步开展政治生态整治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