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书香情意浓 爱心千里行

地质所开展图书捐赠爱心行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宁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支持扶贫助学,履行社会责任,近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工会组织开展了图书捐赠爱心行动,支持云南省富宁县归朝镇登冒村小学的图书室建设。活动收集到职工捐赠或购买的图书500余册。登冒小学师生专程寄来感谢信,表达了对地质所职工的感谢之情。

  富宁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地质所向忠金博士在富宁县周边地区开展野外工作时,接触到当地贫困村——归朝镇登冒村的小学师生,了解到小学正在建设一个图书室,但缺少足够的书籍。小学1-6年级共33名学生,生活和学习条件比较艰苦。地质所职工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积极响应,将家中各类适宜小学生阅读的读物整理捐献出来,有些职工还专门购买了教育部推荐的中小学生课外读物用于捐赠。活动筹集到的图书内容健康、类型多样,有益于小学生身心发展、拓展知识、增长见闻。大家还捐赠了文具、足球、篮球、跳绳等文体用品,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使他们切身体验到社会的关爱和支持,帮助祖国的花朵更加茁壮成长。所工会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爱心公益活动,进一步加强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地质所创新文化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