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地质所传达学习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推进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郭戈 发布时间:2021-06-25

  2018年9月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了陆昊部长在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会议材料,进一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及《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25号)两个文件精神,围绕结合工作实际落实部长讲话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进行了研讨。

  大家一致表示:陆昊部长在部科技创新推进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实际调研的基础上,切中要害地指出了目前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高屋建瓴地谋划了推进改革的方向,传递出新成立的自然资源部党组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的坚定决心,让基层科技工作者为之振奋、为之鼓舞,提升了大家对地质科研创新发展的信心。我们要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部长讲话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研究制定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效率、减轻科研人员行政负担的措施办法,激励地质所科研人员更好地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学习文件和讲话精神、梳理本部门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侯增谦所长在讲话中表示:所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借改革的东风,进一步推进地质所科技创新发展。近期要召开科技人员座谈会,听取科技人员的意见、建议和想法,在此基础上制定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