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地质所区域地质与编图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庞健峰 发布时间:2021-06-25

  按照所党委的工作部署,2018年8月10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区域地质与编图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组织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初心,观看学习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视频,并结合近期工作情况传达了所党委关于严肃党纪、反腐倡廉的有关指示。支部党委联系人、所党委委员迟振卿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对自己的入党志愿书进行了重温和讨论,回顾了从学生时代到工作、从共青团员到共产党员的发展历程。支部书记丁孝忠在回顾进入地质所以来工作和学习经历的基础上,结合目前的科研项目、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培训学习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发言,号召大家铭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不断进步。与会同志交流发言,讲述了各自入党经历和成长过程。

  之后,大家结合“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视频进行了讨论,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相关知识,重温了我党建设、发展的历程。

  最后,会议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反腐倡廉教育,并传达了上级党委对基层支部和每位党员的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