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初心未改,仍需努力

管理与服务部门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蔡子纯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安排,2018年7月12日,地质所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14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纪委书记、第二党支部党委联系人张海泉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依次深情朗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并结合实际工作,真诚交流所感所想。大家非常激动,有的同志一度哽咽。看着自己的入党志愿书,有的已泛黄(1996年),有的仍崭新,语言和笔迹或许稍显稚嫩,但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和决心、对党的忠诚和坚定始终如一,一颗颗红彤彤的“初心”跃然纸上,让人动容。有的同志回忆了入党的初衷,“是什么使我想入党”,言辞恳切;有的同志审视入党志愿书的内容,看自己是否做到了“不忘初心”;有的同志直接对自己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决心要从“忠诚”、“干净”和“担当”三个方面具体去做;有的同志谈到从小受到家庭的影响,爷爷奶奶都是老党员,一路走来,耳濡目染;有的同志感慨党的不断发展、与时俱进,作为一名党员,深感无比骄傲和自豪…… 在肯定了“初心未改”的基础上,大家更多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认真思考了哪些方面做得不够好,纷纷表示: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方面,仍需努力;在工作中,应多反省自己,采取更好的工作方式、方法,把负责的工作做得更好。

  张海泉书记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初心,真诚回顾了自己入党的经历,激励大家“能找到自己的初心,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与大家共同探讨应该如何努力。几位入党积极分子也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信念,下决心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入党志愿书,感受到了灵魂的触动,使我们在匆忙前进的途中,找回了自己的初心,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不迷失、不迷茫,与我们的党一起,与时俱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