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管理与服务部门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联系人何长虹书记参会并讲党课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郭戈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贯彻落实所党委的工作部署,2018年7月2日,地质所管理与服务部门一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支部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何长虹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为大家讲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

  活动中,支部党员对照着入党志愿书,认真回顾了自己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断奋斗进取的心路历程。有的党员说:我是在大学期间入的党,之所以提交入党申请书,是因为认识到,要实现人生价值,除了努力学习,还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今天重温了入党初心,深刻认识到,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有的党员说:当初入党的初心,是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工作后,则是要为科研人员服好务;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初心,踏实工作,在普通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的党员说:从小生活在党的阳光下,接受的是党的教育,耳濡目染的是党员的先进事迹;入党不是为了谋取个人私利,而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何长虹同志也同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初心,他讲到: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把一生的事业、追求、理想和党的事业融在了一起;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和追求,在工作中遇到了问题和困难,要善于用于党的科学理论去分析和解决。

  之后,何长虹同志结合巡视、审计、全面从严治党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的反馈情况,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党课。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了新高度。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段时间,部党组、局党组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作出了新的部署安排。这次局检查组提出,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执行不规范、落实得不严不细的问题,还存在一些廉政风险点,需要引起大家的警醒和重视,在下一步工作中严格管理,做好整改。与会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对如何提高管理水平、防范廉政风险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重温入党志愿书的过程,洋溢着理想和激情,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升华,在每位党员的心中激发了强烈的共鸣。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重温了铮铮誓言,回顾了入党初心,进一步提升了党性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用行动践行使命,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地质科研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