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地质所成立东海长观站临时党支部

何长虹书记一行前往调研指导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王军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国地质调查局临时党支部工作规范的有关规定,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在东海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工程长期观测站(以下简称“长观站”)建立了临时党支部。2018年4月27日下午,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在长观站基地举行,党委书记何长虹、纪委书记张海泉、办公室主任李朋武一行参加了会议。会上选举王军、袁崇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和纪检监察员。全体参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何长虹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目前长观站还处于发展建设阶段,作为申请中的地质所深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野外基地,加强党的领导,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非常必要的。他强调,临时党支部要结合长观站特点,坚持落实“三会一课”,设立党员活动室,开展有特色的支部活动;保持清正廉洁,带领党员和群众,大力推进长观站建设,为地质所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出贡献。

  地质所条件保障处处长、长观站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军介绍了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情况,提出长观站临时党支部要在地质所党委领导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宣传、凝聚长观站职工,做好长观站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提升长观站科研、管理及服务水平,为科研工作做好支撑。

  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大家一致拥护在长观站建立临时党支部,表示一定在支部的带领下,做好长观站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