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地质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宁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2018年4月25日,地质所党委召开了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研讨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张海泉主持,所党委成员、纪委成员、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国家行政学院的党建专题教学视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关内容。

  党委书记何长虹在讲话中指出:近期各党支部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推进从严治党检查的整改、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二是要高度重视、着力加强制度执行,推进巡视和各类检查中发现的党建方面各类问题的整改提高;三是以支部建设为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郭戈作了支部工作实务培训,紧密结合地质所工作实际,从做好工作计划和记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沟通和宣传、探索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规范年终总结考核、做好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六个方面,阐述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具体方法。

  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张跃群按照局纪检组有关要求,对支部开展廉政文化周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全所职工积极参与廉政文化活动周的各项安排,并根据各支部实际组织开展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反腐倡廉自觉意识。办公室主任李朋武进行了保密教育提醒,结合地质所实际,从9个方面分析了容易发生保密问题的风险点。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宣传,逢会必提醒。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保密意识,党支部要将保密情况纳入年底党员民主评议。三是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最后,与会的支部书记、委员围绕如何加强支部建设工作和《地质所关于建立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开展了研究讨论,大家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会上党委办公室还为各党支部发放了图书卡,部署了地质所2018年党员读书活动安排,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