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地质所开展共享单车文明摆放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宁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友善、奉献、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2018年3月22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开展了“共享单车文明摆放”志愿服务活动,共创文明、整洁、方便的环境。

  中午,志愿者们分为两队,分别对百万庄大街、三里河路北段及百万庄部分小区内路边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文明摆放和整理。针对路边共享单车摆放杂乱、挤占人行道甚至盲道、单独放置在小区内部等不文明现象,大家将杂乱、占道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归位,对倒伏的车辆进行扶正,方便单车使用者的存取;将不同类型的共享单车进行分类,同时也将部分非共享单车进行整理;对于大量出现的坏损单车及部分人为故意堆积的单车,拍照记录并上报相关部门处理。志愿者们的行动得到了路边行人的关注,并有热心群众主动告知还需整理的单车位置,大家迅速行动,获得了群众给予的好评。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双手为他人提供了一个方便、整洁、和谐的环境,通过一个简单的事情,为社会的秩序、合理运行做一份贡献。希望此举能潜移默化的影响更多的人,营造了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