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支部建设促进业务建设 基础地质服务能源资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新年贺词,要求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贯彻部、局工作部署,积极参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六大科技攻坚战,努力解决制约能源资源的重大基础地质问题,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18年1月2日下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能源资源研究中心及其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了以“基础地质研究服务能源资源勘探和地质科技攻坚”为主题的年度学术成果交流研讨会。地质所所长侯增谦院士、科技处处长迟振卿研究员、能源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柳永清研究员及地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旷红伟研究员、宋玉财研究员、贾建亮副研究员、张智宇副研究员、刘琰副研究员先后做了“前寒武系叠层石及其研究意义”、“特提斯域的密西西比河谷型铅锌矿床”、“松辽盆地四方台组砂岩型铀矿与沉积相制约关系”、“华南中生代陆壳深部物质组成演化及其对成矿制约”、“西昆仑镁质夕卡岩的成岩成矿时代及构造背景”五个学术报告。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大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活动展示了能源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在基础地质研究方面的成果,也显现出基础地质调查在服务资源能源地质调查和引领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研讨会促进了研究人员交流合作,为2018年如何踏实开展工作提供了广阔思路。

  (供稿 能源资源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