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变质岩室党支部召开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贯彻地质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及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2017年6月28日下午,变质岩室党支部举行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暨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从多角度、多方位学习和探讨了科研岗位的党员同志们如何实现最大程度的爱国。

  与会党员首先学习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内涵,之后一同观看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纪录片——《大年——讲述黄大年老师的故事》。观影后,同志们交流了自学黄大年先进事迹材料的体会,并以组织生活会的形式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个人和集体在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大家对照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各自反省了自己在业务工作方面的欠缺,如态度不端正、得过且过的问题,目标不明确的问题,拿到职称后工作动力不足的问题等,一致认为树立远大目标并勤奋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才是真正的爱国。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效学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方面,同志们也表达了对地质所的一些期望和建议,如希望在科研任务不太繁忙的秋冬季节组织开展专题党员培训等。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主题活动中,受到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激励和鼓舞;我们不能仅仅高谈口号,更要脚踏实地,针对各自的问题立行立改,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地质调查事业中去,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杨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