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地质所开展“有道德、讲品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09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2017年4月10日,地质所管理与服务部门党支部、岩石圈三维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志强教授做了一场专题讲座——《如何评价当前社会道德现状》。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李志强教授梳理分析了三组社会上发生的热点事件,以及诸多与道德伦理相关的事件,提出不能从个别的道德事件来评价当前社会道德现状,要在历史发展的进程中看待当前社会道德现状,要从道德自身发展规律来评价当前社会道德现状,要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道德问题是转型期过程中的问题。讲座的论据丰富精彩,论证科学清晰,使与会者产生了深入的思考,并就一些关心的问题与李志强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和探讨。本次活动对党员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提高明辨是非能力、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恪守社会公德等具有指导意义,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创业干事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