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变质岩室党支部开展环保践行及太阳村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积极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弘扬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地质所变质岩室党支部近日开展了“做合格党员”环保践行及太阳村献爱心系列活动。 

  位于顺义赵全营镇板桥村的“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是一家NGO慈善机构,主要为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进行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和职业培训服务。太阳村长期接受外界二手物资的资助,捐献物品除满足自用外,还将“旧物资变善款”用以支持太阳村的开支。变质岩室党支部以此提出了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为太阳村献爱心的倡议,此倡议得到了地质所党委和变质岩室全体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经过一周的募捐,共收到书籍148本、二手衣物191件、玩具24件、旧家电2件及花生油、大米等物资,党支部又购置了太阳村目前需要的食醋、香油和辣酱等。 

  316日上午,变质岩室党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走进太阳村,带去了募捐的物资,在接待人员的组织下观看了太阳村介绍视频,参观了孩子宿舍和手工室,并在太阳村食堂与孩子们共进午餐。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了太阳村孩子如何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自强自立、互相帮助,收到了深深的感染。下午,大家又在太阳村农场进行了热火朝天的义务劳动,为约1000多棵葡萄树平整了土地,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太阳村做了一份贡献。 

   在整个募集物资、整理物资、参访太阳村、义务劳动的过程中,党支部成员不仅为环保地球做了一份贡献、为太阳村奉献了一份爱心,更重要的是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了新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定期继续举办下去。

 

太阳村合影


 

认真观看太阳村介绍视频


 

葡萄地义务劳动